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阚訸 顾鹏 发表时间:12-12 08:22

彭禧元主持 李斌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出席

12月9日下午,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斌、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彭禧元从当前宏观形势、面临的机遇、存在的问题等对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全县上下立足县情、精准定位,明晰今后目标思路。

彭禧元指出,必须牢固树立“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人才兴县、创新活县”发展战略不动摇。一要坚持生态立县,突出绿色产业打造、生态空间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坚持生态立县;二要坚持工业强县,向转型升级聚焦聚力、向产业配套聚焦聚力、向营商环境聚焦聚力;三要坚持人才兴县,转变观念、更新理念、完善体系、优化聚才环境;四要坚持创新活县,建立以企业为主题、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入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组建战略联盟和研发基地,营造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

彭禧元强调,必须紧紧扭住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不放松。一要抓住工业经济主战场,以皖苏产业合作园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总体规划修编、提升园区产业层次、深化园区合作共建,向“三年内创成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标迈进;二要抓住城市和水利设施建设主阵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彰显“江南水韵之城”魅力;三要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紧抓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构建南北相连、东西互通、内联外畅的立体交通体系;四要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围绕“一城、两山、三湖”,加快文旅资源整合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进区域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五要促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双统筹”,以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重点,稳脱贫、抓“三变”、治环境,着力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

彭禧元指出,必须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停步。要深化产业发展体制改革,激发经济活力;深化政务服务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深化干部管理机制改革,激发干部活力。

彭禧元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提供政治保障。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各个环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强化务实担当,确保经济和社会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彭禧元最后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郎溪“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发之年,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按照会议确定的发展思路,认真谋划实施好各项工作,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而不懈奋斗。

李斌在会上提出“十个一定要”,一定要站高点、看远点;一定要做好统筹,让更多的干部能够走出去;一定要科学拿来主义;一定要坚持“节约集约、对称对等、规则规范、效率效益”;一定要看到机遇与挑战并存;一定要弘扬正的能量,减少负面效应;一定要研究工作、提升工作,精益求精、好上加好;一定要把握“工业强县、城市建设、文旅突破”3个发展重点;一定要加快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一定要形成风清气爽、和衷共济的局面。

李斌强调,要努力推进“十大改革”,要全面完成新一轮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县国投公司转型改革,加快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启动智慧城市建设改革,实施县对乡镇和村(社区)工作绩效考核激励机制改革,整县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统筹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大力实施教育领域改革。

会上,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分别就今年经济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作了发言,县直有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作了汇报发言。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