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郎溪服务名片 创造优秀投资环境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余克俭 王安娟 发表时间:12-11 09:31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是郎溪县政务服务的新名片,也是今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实行政策整合,按照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持续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窗口管理制度建设而最新打造的服务理念。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在马上办的基础上,深化服务改革,推出立体帮办制度,更好地服务企业,创造优秀服务环境。

立体帮办 当好企业“店小二”

走进郎溪十字经济开发区安徽鑫钰纺织有限公司的厂房,在上千平米的厂房里,数百台纺织机械轰鸣,车间里几名工作人员不时地查看机器的工作状态。“我这个厂从去年4月份开始动工建设,到今年4月份就开始试生产。这么快的速度,多亏了帮办员的协助。根据现在的进度,到年底我们就可以完成竣工验收正式生产了。”在鑫钰纺织的负责人狄德库看来,之所以能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就能够开始试生产,主要得益于园区帮办员的高效服务。狄德库告诉笔者,从企业签订项目立项协议开始,十字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甘苗苗就一直负责该企业相关手续的办理。“从公司名称核准,营业执照办理、项目备案、土地挂牌、施工许可证等项目,都是甘苗苗帮助我们全程帮办,我自己只在必须由我本人签字的时候去过两次郎溪,他们的服务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帮办制度,就是让我们的工作人员当好企业是市民的‘保姆’和‘店小二’,让帮办人员代替企业和群众办理手续,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郎溪县马上办副主任毕晓磊告诉笔者。

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

宣城欧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苏州客商投资建设的电梯零部件生产企业,搞企业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左右。该项目的土地是通过嫁接安徽祝成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闲置土地建设而成。谈及郎溪马上办的办事效率,企业负责人陈春花赞不绝口“我们在苏州的工厂产能急需提升扩大,考虑到郎溪十字开发区的区位优势,我们去年10月份来现场考察后不到一个星期,就全部交清了转让土地所需要的资金。12月份就完成了所有的过户手续。”陈春花告诉笔者,企业初来乍到对郎溪本地的税收、土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还不够了解,自己专程赶到了马上办办公室进行了咨询。“没想到马上办很快就协同财政税务等部门,到企业召开现场会,把我们的问题进行了解决和对接。这样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甚至比浙江和江苏还要快捷和高效。”

为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我县借鉴了浙江的‘最多跑一次’和江苏‘不见面审批’两种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模式。”,在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经验的基础借力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在全省率先组建成立“马上办”办公室,在全省率先组建成立了“马上办”办公室,将“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项目争取考核、涉企优惠政策兑现、归并非紧急类热线的“12345”政府热线、“最多跑一次”等五大职能归集整合,做到为企服务“一口子进出”。通过这一举措,变以往的企业、群众挨个跑部门为现在“马上办”跑、部门跑、窗口跑,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由以前的“外循环”到部门之间“内循环”的转变,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减少了办事时间。截止今年10月,我县共受理代办企业投资项目37个,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项目22个,已完成所有审批手续的项目15个。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在马上办的基础上,深化服务改革,推出立体帮办制度,搭建“三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专业化代办队伍建设,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全程代办服务,真正实现企业投资审批“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