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彭禧元在十字镇调研时要求 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统领 促进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阚和 万炙 发表时间:12-07 09:14

郎溪讯 12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彭禧元到十字镇调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循,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及县委办、县农委、县财政局、十字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彭禧元首先来到十字镇新和村,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当地“三变”改革试点的具体情况,并走访慰问了新和村陈开宝、韦荣奇两户贫困户,检查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彭禧元听取了十字镇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十字镇作为全县副中心城镇,同时肩负着集镇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双重任务。随着商合杭高铁的即将开通,十字镇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将会进一步显现,要超前谋划,在做好集镇发展的同时,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彭禧元强调,要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统领,促进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解放思想,勇于不断创新。要认真做好“三变”改革经验的总结梳理和提炼归纳,为全面推广做好准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统筹利用,整合优化资源。要在强化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认真谋划好乡村振兴工作。统筹利用好各类资源,以有限的财政资金带动更多的工商资本和社会资本进入乡村。要处理好“进入”和“退出”的关系,做好帮助农民兄弟进城入园和鼓励工商资本“上山下乡”的统筹文章。三要强化政治保障,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四要关心关爱农村基层干部,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广大基层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帮助。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