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建立“四项机制” 做好对岳帮扶工作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08:33

今年以来,郎溪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县域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与结对帮扶县岳西县共同建立完善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渠道畅通的就业脱贫协作机制,取得了初步成效。

建立健全沟通对接平台。建立帮扶工作协调会制度,签订《郎溪县-岳西县劳务对接意向性协议书》,在岳西县人力资源市场设立“郎溪县招工服务窗口”,强化招聘信息宣传、求职登记职能,有针对性的输送贫困劳动者到我县企业务工就业。

建立健全岗位对接平台。先后在岳西县举办专场招聘会2场,参会企业近30家,提供招聘岗位600余个,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求职咨询500余人,现场签订就业意向近百人。

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平台。加强与岳西县人力资源信息互通共享,在岳西县人口密集的集镇、社区设立务工信息发布栏,定期发布郎溪企业招工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将招工信息发布到村一级。据统计,通过岗位信息宣传自发来我县就业的岳西籍务工人员近10人。

建立健全技能培训平台。积极与岳西县开展技能脱贫培训对接帮扶,鼓励资质优秀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教师报名赴岳西县开展技能脱贫培训教学活动,累计帮助岳西县开展技能脱贫培训200余人,有力推进了两县脱贫攻坚事业的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