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群众话民生 “道路畅通升温了我的农家乐”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王祖清 发表时间:11-20 08:53

我叫胡世友,56岁,家住姚村乡四青村唐家冲。

我们四青村生态好,山冲山洼都是毛竹,溪水常流,空气清新,是个天然氧吧,有很多游客进来游玩,再加上又开发了一个越野车道——七连坡,据说是华东最险的越野车道,常有车友来挑战……他们来了要歇脚、要吃饭,所以,我去年初在唐家冲路口的山边建起了一个农家乐,还取了一个响响的名字——“七连坡农家乐”。

因为到村里的道路有点窄,影响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好多游客游了夏桥中心村和妙泉中心村,本想到四青村看看竹海,看看七连坡,听说路况不是太好,就改变计划绕行而去。所以,我的农家乐一直不温不火。

2018年上半年,我们四青路实施了畅通工程,全线路面拓宽并硬化达到6米,有好几处弯道进行了改造加宽,减少了危险,沿路还有很多错车位,相应的道路标识牌也规范设置到位。道路通畅了,什么车都好走,旅游大巴也能通行;交通越来越便利,进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游客走进姚村,游了“观天下”和几个美丽乡村点,四青村的竹海和七连坡,以及古道和蓝莓园等景点,就自然而然地纳入了他们的旅程,我的农家乐也跟着沾了光。我明白,这是畅通工程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实惠。随着四青路的进一步拓宽,进山游玩的游客渐渐增多,我的农家乐生意也一天天升温了。今年“十一”小长假,自驾游火爆,我接待的游客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推进山乡“四好农村路”建设。近年来,姚村乡顶层设计、整合项目,持续发力唱好“四好农村路”建设这项民生工程“重头戏”,为乡村振兴拓展坦途。

据该乡党委委员毛世兵介绍:“2018年,G235姚村段加速推进,年度实施完成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共有6条,均为老村级道路加宽改造工程,总里程14.43公里;同时整合小流域治理及革命老区项目实施了总里程为20公里的首条乡村旅游观光大道工程,着力架构‘环线畅通、经纬分明’的山乡全域旅游交通网。”

(王祖清)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