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事通”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郎溪县深入开展“皖事通”APP推广应用工作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08:53

11月8日,郎溪县特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张道甫先生收到了县政务服务中心林业局窗口邮寄的植物检疫证。

“‘皖事通’APP办事太方便了,只需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电子资料就能够把我的植物检疫证办下来。”特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张道甫先生感叹道,“原本以为至少要跑个两三趟才能办好的事,没想到在家里用手机就把事给办成了,现在一趟也不需跑的,政府推出的这项便民应用程序给我们普通百姓带来了切实的便利。”

今年以来,郎溪县通过微信公众号、下达分解注册任务数、印制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企业下载注册“皖事通”APP,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引导鼓励服务对象注册并通过“皖事通”APP网上办件。林业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结合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部署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从“减条件、减材料、减时限”入手,积极围绕窗口的审批服务内容,多层次、多方位的向服务对象宣传、推广,“皖事通”APP可以办理木材运输证、植物检疫证和产地检疫合格证等服务事项。11月8日,张道甫先生在“皖事通”上自行下载相关申请表,通过“皖事通”APP上查看办理事项所需材料,按照材料样本样式填写好后手机拍照上传,足不出户实现所办事项“掌上办”。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办事群众上传的电子材料进行受理,审核、审批,将办理好的相关证件邮寄给服务群众。据了解,“皖事通”APP推广应用已创效,现已有68起,其中5件在移动终端办理。

“皖事通”APP九月份正式上线,安全的系统、集成的政务服务和畅通的服务渠道是“皖事通”APP的特色优势,贴心、便携的“暖心服务”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实现了群众办事变大厅办、线下办为网上办、指尖办,实现了常见业务不见面审批,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给群众添便利、为基层减负担。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