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举行“新华杯”第十三届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黄康葵 发表时间:11-20 08:53

11月14日,郎溪县“新华杯”第十三届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在县第三小学举行。来自全县16所学校的600余名小学生参加比赛,县委宣传部、教体局、团县委、新华书店等相关单位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代表队诵读节目形式多样、生动精彩,极富鼓舞性和感召力。《岳阳楼记》、《木兰辞》《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华经典美文和名篇名句,配合视频、PPT、音乐等多媒体背景,经师生们精心编排和倾情演绎,实现了古典与现代有机结合,达到思想性、文学性、艺术性高度统一,全体师生在诗歌与美文的情境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成了一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近年来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各中小学校诵读主阵地作用,做到班班都开展,人人都参与,促进全县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经现场评选,县第三小学的《问·学》、涛城中心小学的《春江花月夜》和开发区小学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