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陈志林 顾鹏 发表时间:11-19 08:38

11月14日上午,郎溪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千水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斌、陈忠才、陈向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李国英省长在郎溪督查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高井庙片区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陶方启同志相关批示要求;市委书记陶方启同志、市长张冬云同志在《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上的批示,以及市专题会议精神。

张千水在讲话时指出,李国英省长的要求明确而具体,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抓好当前环保突出问题整治特别是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整治的方向性要求,全县上下务必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张千水就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千水强调,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这是严肃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必然要求;在行动上务必迅速有力,这是彰显整改决心、确保一抓到底的必然要求;抓整改必须坚决彻底,必须举一反三,必须常态长效,必须严明责任。在成效上务必标本兼治,这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

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张千水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绷紧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松懈、厌战心理,要全面做好疫情排查、市场管理、生猪调运、泔水处理、值班值守等各环节工作,决不能发生新的疫情。

张千水指出,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上,郎溪县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排查清理还未全覆盖,基础台账资料不规范等问题。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的紧迫性、重要性、严肃性;要坚持边查边改,不折不扣把整治整改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张千水还就脱贫攻坚、当前经济运行、节能减排及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斌,通报了郎溪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情况,并就“绿盾行动”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部署了郎溪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准确理解大棚房内涵,在规定期限内彻底摸准上报辖区内大棚房数据,并坚持边查边改。非洲猪瘟疫情的排查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抓好消毒和灭源工作,抓好疫情管控和卡口的设立。

(陈志林 顾鹏)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