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三面齐抓”激活非公党建红色引擎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9 08: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我县按照“强基础,抓关键,促提升”整体思路,以“三面齐抓”激活非公党建红色引擎,助推全县非公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抓基础强保障,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深入开展“两个覆盖”专项行动,坚持应建尽建原则,采取“3名以上党员单独建,党员不够联合建,行业相同统筹建,小微企业挂靠建;无党员的企业明确党建指导员联系管理”的“四建一管”方式,全县共组建单独组建和联合组建党组织192个、覆盖247家企业,未组建党组织的均通过派驻党建指导员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坚持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士和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近年来先后组织前往苏州、杭州等长三角城市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帮助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将全县党建指导员分为南、中、北3个片区进行管理,并出台《党建指导员季度考核办法》,将季度考核结果与岗位补助直接挂钩,强化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加大经费保障,县财政每年列支10万元作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项经费,近两年累计列支县管党费100余万元支持试点创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抓载体谋创新,着力提升党基层组织推动力。坚持阵地联用,按照“全域开放、功能集聚、规范高效”要求,在全县设立安徽国肽、得奇环保等7个党群服务工作站,为周边企业党组织提供活动场地和业务指导,实现阵地利用最大化。全面推行主题党日“4+X”模式,在强化主题党日政治功能基础上,引导党组织从服务企业生产、深化企业文化等方面科学设计X自选动作,赢得了党员的积极参与和业主的欢迎支持。创新开展以“企业发展献策会、职工意见恳谈会、党企连心议事会,骨干能手授课”为主要内容的“新三会一课”,深化党企融合,凝聚职工合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定期召开“圆桌会议”“企业沙龙”,邀请税务、科技、人社等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直面沟通,先后为新涛光电、奥美塑胶等多家企业解决项目用地、排污、用工等问题30余件。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开展爱心助困、寻找最美家庭、评选巾帼女能手等活动,推动更多主体、更多力量积极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

抓示范重引领,着力提升党基层组织战斗力。启动“一企一案”党建示范点创建工程,精选样本企业,积聚力量打造党建示范点。创新提出活动阵地“6+X”模式和特色品牌“四有一好”标准,成功培育出县级示范点20余个,其中祥明仪表、动力源先后被评为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多次承接省市领导视察指导及县内外党务工作者学习考察,获得一致好评。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党建特色品牌孵化工作组,常态化入企走访调研,打造出安徽国肽“党旗红,肽度好”等党建特色品牌20个,既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又为企业发展注入长足动力。创新开展以“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为主题的“共产党员示范”活动,深度挖掘非公企业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通过网页、微信集中宣传报道,现已推出祥明仪表吴清泽、立宇食品朱翠平等一群先进典型,榜样的力量正辐射到家庭与社会,呈现“墙里开花,内外皆红”的大好景象。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