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深入开展“五整洁”+“五整治”行动,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提质增效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5:21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县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在全县深入实施农户宜居环境“五整洁”(庭院整洁、主房整洁、厨房整洁、厕所整洁、个人卫生整洁)和农村优美环境“五整治”(整治破旧房屋、整治乱堆乱放、整治粪坑旱厕、整治、整治河塘沟渠、整治村组道路)百日攻坚行动,全县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突出“四个强化”,在“五整洁”+“五整治”行动上两手发力,推动行动稳步前行,成效日益彰显。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行动浓厚氛围。7月份以来,制发“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手册”共计6万余份;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短信等媒介,利用村务公开栏、电子屏幕、文化墙等平台,广泛宣传报道“五整洁”和“五整治”行动目的意义、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县文明县建设办、妇联、团县委、教体局联合各乡镇开展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小手拉大手”等巡回志愿服务活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二是强化分工协作,压实行动工作责任。县委、县政府制定印发“行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召开动员部署及工作推进会议,为行动开展掌舵引航。各乡镇担负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行动推进协调小组,制定了详实的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分片包保责任,实行任务“消耗管理”。县直各单位严格落实联系帮扶责任,帮扶干部积极献计出力。

三是强化资金投入,提供行动要素支撑。各乡镇整合资源,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强化要素保障,聚力攻坚、强势推进。县政府在核实任务总量的基础上,安排2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补各乡镇工作开展的必要经费。县直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在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行动开展最大支持。

四是强化督查考评,保障行动取得实效。县文明县建设办会同扶贫、住建、财政等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跟踪问效。年终,将对各乡镇、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县财政安排310万元奖励资金,用于奖励行动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先进乡镇”、“先进村”及“五整洁示范户”,同时对工作不积极、状态不匹配的乡镇、村及县直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文明县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