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举办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现场演示会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余克俭 阚和 发表时间:10-09 08:34

 9月26日下午,郎溪县在十字镇双铺村举行了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现场演示会,科学推进秸秆禁烧工作,部分种植大户、秸秆回收利用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演示现场,自走式打捆机在机手的熟练操作下,进行了秸秆离田打捆作业,机械在刚收割的稻田里来回穿梭,农作物秸秆就被整理打包成一捆捆方方正正的秸秆包,打捆、压制、捡拾成型等作业一气呵成,让在场的群众们大开眼界。

“以前稻草没人要,我们就一把火烧掉,后来知道,不给烧污染空气,有了这个打捆机,再也不用愁秸秆怎么收集处理了,方便多了。村民王胜珍说道。”

通过现场演示,与会人员对秸秆机械化捡拾效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扎实做好水稻秸秆打捆机的推广使用,以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据悉,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演示推广,将进一步推动我县秸秆机械化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全面补齐我县农机作业服务的短板。农机局负责人表示,这批打捆机将在今年的秋收中全面启用,可以较好地解决当前因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全面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去年打捆机主要是牵引式的,适合北方旱田,我们这边水田比较多,今天引进了一批自走式打捆机,效果呢非常好。第一就是环保,草打了以后县里给他补助,草可以到发电厂利用可以销售增加收入。”县农机推广站站长李再胜告诉笔者。

(余克俭 阚和)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