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开展农村集中式供水卫生安全巡查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万炙 发表时间:09-17 08:44

9月11日,县卫计委就全县农村在用集中式供水设施进行了巡查。巡查各乡镇供水点,包括水源类型、设计日供水量、供水受益人口、有无《卫生许可证》、供水设施类型、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情况、水质净化情况、水质消毒情况等。

本次巡查范围涵盖全县所有乡镇水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采取资料收集、书面调研、实地调研、现场访谈等多方式进行调研。通过本次巡查,检查组深入了解实情,沟通有关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等形式,了解到被抽查的3个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均独立设置了供水泵房,设有专兼职人员日常管理,供水水质经检测均达到合格标准。但仍有部分供水单位存在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自身卫生管理不力等问题。检查组对此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集中式供水单位加强管理,认真开展水质检测,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用上放心、安全的生活饮用水。

(万炙)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