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多举措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高寻 发表时间:09-13 08:50

为切实做好郎溪县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近日,该县各乡镇党委政府早筹划、早宣传、早准备,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促进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宣传氛围。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契机,包片干部逐村逐户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入户与农户面对面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与法律后果,让群众形成不敢烧、不愿烧的意识。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创建微信公共平台,及时发布动态宣传信息,让农户实时关注工作进展,营造网络浓厚宣传氛围;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让中小学生加入秸秆禁烧监督员行列,向家长及亲友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意义及好处,形成良性禁烧局面。

三是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召开会议、播放喇叭、出动宣传车辆、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把焚烧秸秆危害、保护生态环境的好处、禁烧规定、防火安全知识,向广大群众宣传,扩大秸杆禁烧宣传覆盖面,形成秸秆禁烧高压态势,营造“人人防火、家家防火、时时防火”的浓厚氛围。(特约记者 高寻)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