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千水、李斌督查部署非洲瘟防控工作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阚訸 余克俭 发表时间:09-07 08:49

9月4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千水连夜带队赴部分乡镇,督查指导非洲猪瘟预防工作。县委办、县农委,新发镇、梅渚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当晚,张千水一行先后来到新发镇官桥村福星养猪专业合作社和梅渚镇桃园村盛华养猪专业合作社,就当前我县非洲猪瘟预防工作及乡镇各项预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张千水指出,非洲猪瘟来势猛、危害大,抓好非洲猪瘟预防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预防工作,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到实处。

张千水要求,要立即行动,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和全面排查工作;要严格管理好泔水的使用、猪苗的调运、饲料的使用以及养殖场所的消毒和管理,要对进出运输生猪进行严格排查,将责任落实到人、将措施落实到位,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

张千水强调,要持续组织开展非洲猪瘟监测排查工作,加大对防范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监测力度,全力做好防范非洲猪瘟疫情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疫情传入我县。

当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斌主持召开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副县长姜圣林,县政府办、农委、公安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斌就当前工作作出要求,一要全面调查摸底。县农委(畜牧局)做好业务指导,各乡镇(农综站)对本辖区生猪养殖情况全面调查摸底,加强防控工作指导,做到严禁泔水养猪、严禁接触病源、严禁病猪内流“三个严禁”。二要全面监督检查。县市监局、商务局要做好业务指导,重点是严禁外来生猪、严查经营场所、严管冷鲜批发。三要全面道口巡查。以“治超”为依托,管好卡口;以“出入县境”为界限,管好盲区;以“公开信宣传”为契机,管好漏洞;以“20天左右”为重要时段,管好城乡生猪领域防疫工作。

(阚訸 余克俭)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