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委常委会:坚决落实“两个责任” 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08:17

日常工作中,郎溪县委常委会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旗帜鲜明地支持县纪委监委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党的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初步形成并巩固发展。

同时,县委常委会还高标准、大力度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制定了“1+3+6”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问题、任务和责任“三个清单”以及“时间表”、“路线图”,强力推进、强行入轨,有效解决了建平镇郝家宕养猪、城区平港三期等突出矛盾,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整改过程成为激浊扬清、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的过程。

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今年已经完成8个乡镇、26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和县卫计委、2所公立医院医疗卫生专项巡察工作。纪检和监察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全面完成派驻机构改革,处置问题线索21条,立案12件。开展脱贫攻坚、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纪律作风等专项督查14次,发现各类问题53个,问责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县委常委会一直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上半年,全县按照“四种形态”共处理160人次。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占87.5%,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县委常委会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巩固“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创新“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坚定全县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