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开展县域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刘瑞凡 郑信 发表时间:07-17 10:29

自去年7月岳西县与郎溪县开展县域结对帮扶以来,郎溪县出资出智,与岳西县相关部门、领域开展对接帮扶40余次,互派4名干部挂职交流,签订了农业、工业、电子商务等多领域多方面的合作战略协议等,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两县各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业积极开展帮扶对接活动,出台了《关于促进结对帮扶产业合作发展的若干意见》。签订了多项合作战略协议,涉及农业、工业、电子商务等8个方面,从资金支持、要素保障、人才交流、旅游发展和商贸合作等方面为结对帮扶工作提供了保障。

郎溪县财政连续两年向岳西县拨款1000万元用于结对帮扶工作。根据实地走访调研,结合两县农业部门意见,借助岳西县山水间种养专业合作社打造黄茶基地,郎溪县向该基地赠送30万株黄茶苗并提供技术服务,为黄茶基地解决了茶苗来源问题,该基地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带动71户当地贫困户、近百群众就业增收。

郎溪县还成立人才科技合作交流办公室,为重点企业开展产学研项目及技术方面的合作交流,对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给予支持;此外,郎溪团县委、妇联组织企业开展捐赠活动,捐赠岳西县资金12万元,资助惠及64名贫困学生,同时,支持并鼓励池州学院郎溪籍学生赴岳西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等,为顺利推进脱贫攻坚提供了基本保障。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