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利成志 发表时间:07-05 08:26

今年以来,郎溪县未雨绸缪,坚持以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防台减灾工作,全力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快在建项目扫尾,着力发挥工程效益。去冬今春实施的城西排涝站扩建和桥东圩排涝站新建工程等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扫尾,确保主汛期完工并发挥效益;新郎川河连接河段防洪工程河道疏浚、高喷防渗和液压翻板等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开展堤防护坡、整坡等扫尾工作;老郎川河城区段防洪工程堤防高喷防渗、土方达标和罗山闸新建等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正在开展堤顶道路建设。

全面开展汛前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切实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扎实开展汛前自查工作;5月7日下午,召开了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做了全面部署;5月28日上午,县防指组织开展了县级防汛演练工作,强化了队伍组织调动能力,提高了应急指挥和抗洪抢险能力。

加强组织机构领导,落实防汛任务责任。各乡镇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防汛抗旱组织机构,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县水务局根据防汛抗旱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分片区重新调整和充实了县水务局内部防汛抗旱组织机构和技术指导人员。

修订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队伍物资保障。县防指结合实际对《郎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并已印发。各乡镇及相关单位编制并完善了中、小型水库汛期控制运用和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抢险队伍122支,共计3507人,计划安排防汛经费178.5万元。县级防汛机动抢险队落实1支200人队伍,配备了冲锋舟、抛绳器、排涝泵等各类设备。

提升应急信息化水平,完善指挥会商体系。市县、县乡两条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和全县雨水情测报系统经测试和检查,各类设备均能运行正常。2017年开工实施的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后台调试,将在汛期前投入使用。项目完工后,该县61%的水库(25座)和新、老郎川河、胥河等主要河流均将设自动水位雨量站,水雨情自动测报及时性和准确率将得到显著提升。

(利成志)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