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周际军:老人孩子的 “贴心人”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08:43


“孩子们,早上好,祝你们今天一天开开心心!”6月15日早上,还不到上班时间,周际军如往常一样,提前赶到福利院二楼的儿童部,和那里的孩子们聊天玩耍,了解他们的情况。作为社会福利院管理中心主任的他如同大管家一样,负责着孤寡老人和被弃养孩子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舒心的家,成为周际军追求的目标。

三年来,福利院里每天都在变化,老人和孩子们的吃穿生活在改变,住宿环境也在变化。

给被遗弃孩子一个家

2015年9月17日凌晨,门卫发现福利院门口有一被遗弃的小婴儿,打电话给周际军,周际军迅速赶到,一方面报警,一方面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检查完后,回福利院检查发现小孩子肚子胀的像个皮球,紧急送到县医院进行抢救,后来给这个给孩子取名叫郎新生。

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因各种原因没有得到来自亲生父母的关爱,甚至可能一出生就被亲人抛弃,十分可怜。对于这些孩子社会和政府需要做的就是敞开胸怀,全身心的庇护孩子成长。周际军说道。

为了让孩子们住得更为舒心,福利院不仅给儿童部的孩子搬了新家,增添了很多玩具设备,还配有专门的保育员“妈妈”24小时贴身照顾。值班时间24小时都会和孩子们在一起,给他们穿衣服、洗脸、喂奶喂饭、哄他们睡觉,打扫屋内屋外的卫生。

让老人老有所依

尊敬、关心、爱护老人,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已经成为责任和义务。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逐渐凸显,近年来,人口老龄化速度更是不断加快。

福利院一楼的老年部,那里住的多是一些鳏寡孤独无儿无女的老人们。入住福利院的人也有的是没有儿女,被送到福利院养老。”周际军说道, 从吃饭,住、看病方面进行进行无微不至的关怀。

周际军把老人们当成自己的父母,他总是想方设法地为老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努力让老人们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人们都说:“周主任是我们最亲的人,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大事小事情都要“管”

生活中,作为福利院大管家,院内小矛盾,小纠纷,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小到老人的吃饭问题他都要处理。

夏天,每逢雷暴大雨天气,周际军总会立马赶到院内,值班值守,检查院内安全。冬季大雪纷飞,周际军一方面提前储备物资食品,一方面组织人员检查院内设施安全,和院民门一起生活。每年大年30,院内都非常热闹,周际军都在院内和管理人员、院民一起过,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暖。

多年来,周际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民解难、严于律己、默默奉献,真心为院民服务,被大家称为郎溪福利院的贴际心人。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