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季度郎溪县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11:57

一季度郎溪县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为全县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指标稳中有进,工业开局良好。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居全市第四,超出全市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增长56.04%,居全市第二。工业固投增长21.3%;技改投资增长6.3%。重点企业势头良好,华菱精工、国肽生物、动力源科技等重点企业销售及利税同比增长30%以上。动力源三电系统、托新科技、滕旋科技、东奥科技、帏翔电子等项目进展顺利,已经投产或即将投产

结构不断优化,转型步伐加快。钢铁、化工等传统产业所占份额逐渐缩小,占比在5%以下;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前沿先进产业量质双升,占比超50%;大健康、新材料、汽车零部件成为新的增长点。核心竞争力自主能力进一步增强,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高附加值产品大大提升,工业增加值率有望达到25—30%。

帮扶持续推进,政策有效落实。对2017年度“工业转型推进年”中获得表彰的企业,共兑现奖金1200万元。继续落实《县领导帮扶重点企业实施方案》,确保帮扶成效。出台了《郎溪县大力支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提高了奖励标准,用更具吸引力的奖补政策增强投资信心,鼓励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鼓励技改创新,质效显著提升。通过对传统统工艺的改造,托新科技建成郎溪县首个无人车间,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今年以来,柏维力科技、杰博电器、方翔羽线3户企业已获安微省新产品(第一批)认定;普力德特种设备、新悦精密机械、中吴环保装备等6户企业正在申报省市企业技术中心。设备更新、成果转化力度加大,动力源三电系统、华菱智能车库、韩华集成屋顶等一批重点改扩建项目加速推进,新动能不断增强,技术改造所占工业投资比重不断提升。(余克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