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均衡饮食多运动 健康常伴你左右——涛城镇举行健康膳食厨艺大赛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金馨 发表时间:05-10 09:53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同时丰富广大会员群众的业余生活,郎溪县涛城镇计生协在庆丰村大佛山举办了以“均衡饮食  加强运动”为主题的健康膳食厨艺大赛。

比赛开之前,大家兴致勃勃地挑选了食材,商讨搭配方式,力争做健康丰富又营养的美食。比赛过程中,大家也个个不甘示弱,分工明确,动作娴熟,活动现场很快便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最终第一小组的菜品凭借美观的外形、巧妙的搭配以及合理均衡的能量配比脱颖而出,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而其他参赛菜品也都做到了低油低盐低糖,符合“三减三健”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关于合理膳食的要求,体现了健康养生的主题。赛后,评委就如何打造日常健康饮食结构,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做了进一步的宣传。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有趣,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过大家的深入实践,更有利于树立合理饮食的意识,落实健康饮食的行为,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推进全民健康建设。(金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