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涛城镇:情系校园留守儿童 积极防控春季传染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08:32

宣城新闻网讯  为提高青少对春季多发性传染病的认知,加强青少年疾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郎溪县涛城镇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生春季卫生健康教育讲座。

校园留守儿童是此次讲座的主要对象,医护工作者用PPT、播放健康小视频、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与他们进行了互动,让中小学生更直观地了解春季多发性传染病的概念、基本特征、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策略,普及了基本医学科学卫生保健知识。生动形象的图片配上富有感染力的文字,极大地吸引了中小学生的目光,调动了他们的求知欲。医护人员还呼吁中小学生重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建议,注意饮食安全,不吃不洁食物,勤洗手,勤换衣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饮食,加强营养,强身健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病源无机可乘。(金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