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经济开发区:企业年后复工忙 新年生产信心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5 11:32


在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后,虽寒意犹在,但郎溪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已是热火朝天,忙着年后生产,都期待着新的一年有个好业绩,纷纷鼓足干劲,忙生产占市场,抢机遇创佳绩,全力开启新一年的征程。

2月28日,正月十三,走进安徽万至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跨入车间就感受到忙碌的生产氛围,机器声“穿梭”在车间,工人手脚麻利地操作设备,办公室紧张筹措订单安排。加工车间、成品车间内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工人忙碌的身影,都透露出企业争分夺秒,再创新高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选择在正月复工,是想图个好彩头,目前我们80%的员工都已经回来上班了,企业生产忙的很,今年我们预计产值会翻翻,达到2到3个亿。”安徽万至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刘建平说道。另一旁,正在忙碌的工人告诉笔者:“正月里就来上班,虽然有些亲朋好友还没拜完年,但是忙点也好,也想多挣点钱,希望今年的工资再高点”。忙碌的氛围,将年味冲淡,却将大家的新年愿望染浓。

其实,在县经济开发区,像安徽万至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复工生产的企业还很多。据了解,为做好企业年后复产工作,我县经济开发区在年前统计各企业节后复产时间的基础上,经济发展局、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年前年后深入企业摸排,采取“三抓”措施,全力为企业复产做好服务工作。县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胡斌告诉笔者:“我们首先是抓谋划。年前结合雨雪天气逐户深入企业、重点项目调查摸底,逐一筛查、逐企分析,摸清情况,实行“一企一策”,全面掌握每户企业停产复产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及时复产达产。其次是抓服务,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县金融超市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转贷难得问题。最后是抓安全。利用微信、电话等多形式督促企业在复工复产前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节后复产方案。按照先排查、后复工的要求,做好佶龙、万冠、方翔等重点企业的临时构筑物雪灾后安全检查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指导和跟踪检查,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一季度的良好开局是完成全年目标的关键,随着新年上班的第一声铃声响起,我县经开区企业卯足干劲,全力迎接新年“开门红”,订单满满当当,生意红红火火,为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悉,截止2月26日,我县经济开发区规上企业累计复产率达85%。

(黄康葵 韩开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