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多点开花加快传统村落保护步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5 11:31

郎溪县围绕文旅突破,出台一系列保护措施,致力于打造文化强县。一是做好普查建档,编制保护规划。该县按照 “一村一档”原则,对全县2个传统村落进行建档立卡,加以保护。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保护意识。通过举办大型宣传活动,制作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使保护传统村落意识深入到每一个村镇、每一户家庭。三是建立保护机制,出台相关政策。通过制定《古民居古村落保护名录》、《古民居古村落保护规划》等相应保护机制,实现了对古民居、古道、古桥等古遗存的统一管理,促进了村落持续良性发展。四是发掘传统文化,发展特色旅游。该县依托传统艺术、传统民俗、人文典故、地域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山水环境和建筑风格,壮大旅游经济,目前该县累计共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26个,实现了文化繁荣和经济增长的双飞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