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绿色“微项目”做出“大产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08:30

一是政府搭台,让贫困户找到马。制定《认领小微项目、助力绿色脱贫行动方案》,各村(社区)成立了“绿色脱贫工程”领导组及“绿色脱贫理事会”;为符合发展条件的贫困户贴身打造1-2项小微特色种养项目,建立家禽家畜养殖、优质生态水稻莲子种植等10余项“绿色小微项目认领项目库”,引导贫困户从事精品种养,866户贫困户认领了小微特色种养项目。 

二是部门联动,把贫困户扶上马。鼓励引导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带头认领小微项目,由帮扶干部在绿色脱贫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和其他互联网平台推送宣传;组织农技部门和社会服务机构点对点帮扶指导,及时解决技术障碍;筹措社会资金20余万元帮扶发展产业,并从中提取10%作为项目风险基金由受益村(社区)管理,为200余户贫困户购买农业保险,确保贫困户不受损失、认领人少受损失。

三是社会参与,将贫困户送一程。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农业大户、爱心人士与205户贫困户签订认领协议,领项目、结对子、促帮带,户均获赠帮扶资金1000元,户均增收2500余元。借助微信营销模式,推出爱心“私人订制”特色项目,有机大米卖出了7元每公斤的高价,“生态山羊”、土鸡蛋及土鸡更是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