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到郎溪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10:41

1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带队到郎溪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户。市领导吴爱国、张黎勇,市直相关部门和郎溪县负责人等陪同。

韩军首先来到姚村乡姚村社区,认真查看村级脱贫攻坚挂图作战一览表、政策宣传栏等信息资料,了解旅游扶贫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开展情况。他指出,帮扶措施不能大而化之,必须抓住重点,紧盯问题并及时解决。要将政策精准落实,找准贫困根源,因户因人制定具体可行、清晰管用的作战图,力避形式主义。在十字镇十字村,韩军走进王震种植家庭农场,询问当地负责人有关产业扶贫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家庭农场等龙头带动作用,切实促进贫困群众尽快脱贫增收。在涛城镇梅村,韩军仔细查阅了村级档案资料,对当地相关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细化内容,继续完善档案资料。

韩军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走访了李德林、张昌富、陈芝贵、祁春兵、向贤进等20余户农户,深入了解脱贫攻坚落细落准落实情况。每走访一户,韩军都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干部帮扶等情况,逐户检查《扶贫手册》,重点察看包保责任是否落实、帮扶措施是否精准具体等,并勉励贫困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韩军在督查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把精准理念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落细落准落实,提高帮扶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扶贫业务培训考核,充分发挥扶贫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的作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