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水火无情 民政救助暖人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2 10:04

宣城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上旬,郎溪县凌笪乡钱桥村贫困户周玉祥家中意外发生火灾,对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县、乡两级民政部门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上户核实情况,主动为其办理临时救助,并将社会化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2000元。

12月18日中午11时另一场大火无情地吞噬了梅渚镇定埠村胡小伢家三间房屋,县民政局一行人闻讯后立即赶赴现场核查灾情,并启动郎溪县民政局救急难快速响应机制,实施先救助,后补齐手续工作办法,临时救助胡小伢老人5000元。让老人暂时缓解生活难关。

近年来,郎溪县民政局不断加强完善困难群众临时救助机制建设,10月份出台了《郎溪县城乡居民临时救助救助实施细则》,对因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今年,该县临时救助共救助1601户次,283.22万元。其中意外事件救助16户次、3.6万元。助学救助7户次、2万元。水火无情,人间有情,我局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防灾减灾工作新要求,强力推进防灾减灾救助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临时救助的时效性、准确性,急困难群众之所急、解困难群众之所难,充分发挥民政部门保障民生、暖民心的职能作用。(刘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