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字镇:冬季水利兴修忙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12-14 16:02

入冬以来,十字镇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深入开展小型水利改造提升、农村沟河清淤疏浚整治、圩口堤防加固达标等水利工程冬修工作,掀起了一股冬修水利建设热潮。

12月5日,在水鸣社区长塘村的一处田地间,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整治年久失修的老塘坝牛车荡。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轰鸣着举起巨大的铲斗,将多年淤塞的淤泥挖起,不断进行着取土作业,建设工人们正为土方回填而紧张忙碌。水鸣社区民兵营长苏善员告诉笔者,该塘坝总面积有十几亩,因为年久失修,出现堤坝漏水、蓄水能力差等问题。“今年我们投入了1万元,对该塘坝进行清淤疏浚整治,预计还有三四天就可以完工,建好后将解决周边一百多亩农田的灌溉问题。”苏善员说道。

而这只是该镇冬修水利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十字镇多处水渠由于年久失修、泥土堵塞,造成渠道不畅,遇到干旱之年农作物灌溉就存在很大的问题,当地群众一直盼望着农田水利改造工程尽快启动。为提升全镇农业基础设施,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该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全镇冬修水利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该镇冬春水利建设进展顺利。“全镇今年八小水利工程计划投入110万元,涉及8个村、37个村民组,惠及1.1万农村居民。目前,已经全部施工,施工完成率已达70%。”十字镇党委委员刘向国说道。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