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字经济开发区:坚持科技兴企 力推创新驱动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15:54

科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近年来,十字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总要求,强化创新驱动,助推转型升级,从政策、投融资、服务等方面对企业科技创新进行全方位扶持,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今年1-11月份,该区实现税收总额10287万元,预计全年完成12300万元;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0.24亿元,同比增长17.56%,预计全年完成36亿元;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3亿元,同比增长17.24%,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24.14%,完成战略性新型产业产值3.93亿元,同比增长24.5%,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29亿元,预计全年完成31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2245万美元,同比增长107.68%,预计全年完成2500万美元;实现专利申请73件、专利授权11件。

走进位于该区的宣城军焊焊接生产车间,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此起彼伏,几名工人穿梭在机器中间检查调试设备。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焊接设备及配件生产厂家,目前拥有电阻焊、螺柱焊等系列设备及配件,产品品种上百个、规格几千种,销售网点遍及全国。该公司去年申请专利8项,今年正在申请的专利有15项。

“我们正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的精神,计划邀请成都科研所和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对公司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对所有员工进行学习培训,我们还准备从各大院校里面再引进一些专业人才。”该公司总经理王守军说。

园区内的宣城柏维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是专业从事营养食品、保健食品研发和生产加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近年来与合肥工业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加强技术合作,共同研发产品。此外,还扩大经营发展,大力引进人才,注重产品智能型的创新和研发应用,推动企业实现了又快又好的发展。目前,该公司已取得20多项专利授权,其中1项发明专利授权,3个主导产品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2014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保健食品GMP、英国BRC、ISO22000、HACCP体系认证及出口卫生注册、欧盟水产品注册等,先后获得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宣城市名牌产品等荣誉。

该公司副总经理汪善文告诉笔者,“今年我公司1-10月份的产值已达到8000万元,同时又申请了2个新产品专利,即富硒酵母片和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去年,我们还建设了首个博士后工作站。当下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准备在南京设立一个科研研发中心,引进一些高端生产研发人员。”

据了解,近年来,十字经济开发区主动服务企业,持续做好各项科技政策宣传和项目申报指导工作,支持企业上重大项目,推动科技创新。利用开发区商贸城等闲置楼宇厂房改建孕育“汇智众创园”,培育孵化小微型企业。积极鼓励引导大众创业、加强校企合作,与合肥工业大学、杭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共同成立产学研合作机构10个。冠廷科技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刘岗教授团队成功达成合作协议;柏维力设立我县首个博士后工作站;鼎兴纺织引进宽幅5.5米的首台套涂层设备,正积极与台湾中央大学合作成立教授工作站,实现全区科研境外合作零的突破。搭建创新平台,组织柏维力、和心化纤申报省企业技术中心,柏维力、亿宏申报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远华、中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同时做好柏维力、金盾、亿宏等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工作。联合县科技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指导企业进行专利申报工作,目前已申报专利57件,授权10件。同时积极组织赵氏食品、义高茶业等申报安徽省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