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田间地头明方向 乡音乡情心敞亮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10:49

正是一年秋光!党的十九大成果丰硕,意义深远。近日,郎溪县飞鲤镇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部分党员干部还走到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老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个政策你知道不?”“这事我当天就从直播里听到啦!土地承包再延长30年,这是给我们这些承包户吃了一颗‘定心丸’。”11月9日,该镇黄香村第六批选派帮扶干部李小卫走进戴阳村民组的田间地头,老党员张俊正在麦田里忙着开沟,李小卫开始向他宣讲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谋划未来的发展。

张俊开心地说,土地就是农民的命根子,承包到期后延长30年,这不管对农民来说还是对承包户来说,都是一件大喜事。“跟党走,我们的日子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越来越好了。”张俊是戴阳村民组的一名无职党员,2015年,在李小卫的引导下,他流转土地70亩,种植了水稻、小麦等作物,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被当做示范在全村进行推广。今年,老张又开辟了15亩土地来进行“稻虾混养”,村民任庆平等人见他种稻、养虾比单种水稻小麦效益更好,纷纷效仿起来,“号召党员带头致富效果非常明显,老张家的‘稻虾混养’效益好,村里很多人都效仿他,跟着他一块种水稻、养龙虾,大伙儿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李小卫说。

随着土地价值越来越高,承包到期后该怎么办?渐渐成了张俊的心病——前期投入会不会“打水漂”,因有顾虑,张俊与农民土地流转合同多是两三年一签。“农业投入见效慢、风险大,本来不敢加大投资,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可放心了!明年准备继续扩大‘稻虾混养’的规模,也让更多的乡亲们赚更多的钱,过更好的生活!”张俊告诉记者。

谈起下一步的发展,张俊有了扩大承包农田面积的底气与信心:“承包时间越长、规模越大、越稳定,收益越高。我计划今后还要加大投入、扩大种养面积,与村民们签订更长久的土地流转合同,进一步完善‘稻虾混养’模式,让更多的村民受益。”(朱媛媛 虞一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