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委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会召开

张千水主持并讲话 李斌陈忠才出席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10-24 10:03

(记者 胡萌) 10月23日上午,县委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千水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斌、陈忠才、向晟、叶鸿、潘丽华、曹江、张军、吕海波、吴改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张千水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和其他各方面创新,把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水平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把我们党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认识水平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把握和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已经越来越高度自觉和从容自信,标志着我们党在领导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已经逐步走向执政的成熟,标志着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已经逐步走向自身建设的成熟。

张千水指出,报告理论创新很多,其中最有里程碑意义的是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做出了科学界定;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基本方略做出了科学概括;对新时代如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如何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和政治建设,提升党的政治领导能力,做出了科学论断。

张千水强调,下一步,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要抓好学习领会。要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要求,抓好报告精神的学习领会,结合报告总结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观点和基本内容,真正读懂、读深、读精报告。二要抓好宣传培训。要认真组织好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郎溪发展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定位中来衡量,进一步找准坐标、明确方向,切实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运用到推进郎溪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围绕“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的目标,进一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奋力打造对外开放合作的桥头堡和示范区,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出一份坚实的郎溪力量。

张千水最后就市对县2016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和计划生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鸿领学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报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潘丽华领学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10月18日下午安徽代表团讨论十九大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改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通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