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经济开发区“四突破”争达标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10-24 10:03

郎溪经济开发区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对未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的目标任务采取“四突破”,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招商选商上求突破。尽快固化《郎溪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立招商引资绩效考核体系;围绕园区“五大主导”产业,合理有效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实施“定位、定向、定点”精准招商,形成重点企业密集、产业链完整、高新技术完备的集群式发展;在上海、南京等重点招商区域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组织参加11月份上海中国工业博览会,多途径、多元化开展招商,在力争完成全年招商任务的同时为来年储备一定项目。

在项目推动上求突破。召开建成项目负责人座谈会,督促、帮扶建成项目尽快投产;成立项目攻坚领导小组,集中全区“精锐”人员,梳理建设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克项目建设难题;成立项目嫁接领导小组,对投资欲望不强、实力不够的项目进行约谈,及时嫁接;对企业低效用地进行整治,采取整体回收或可行性切割的方式部分回收;加快新项目手续办理,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在税收增长上求突破。强化税源管理,及时为税务部门提供新增项目、新落户企业信息,力争税源应收尽收;成立国、地税和财政分局为主的税源清查小组,对全区投产企业上交税收情况进行普查;加强重点税源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数据以及税收完成情况的监控和分析,掌握企业税源变化状况,为税收管理提供数据支持;以经济发展局为中心,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的重点税源监控运行机制,坚持“周督导、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加大税收数据监督力度,提高税收征管质效。

在企业服务上求突破。召开投产企业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索“放一批、派一批”的相对集中审批模式,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加快项目推进;为企服务部门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及时、准确、全面掌握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销售、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详实信息,做好帮办服务;建立服务企业督导机制,实行督办跟踪,明确项目推进时限和标准,及时通报帮扶效果。(韩开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