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县总河长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11:20

10月18日下午,全县总河长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千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斌主持会议。梅长春、叶鸿、潘丽华、张军、吕海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千水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尽心履责,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不小的成效。他强调,在认识上要再提升,深刻领会全面推进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聚焦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等六大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制定“一河(湖、库)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协调各方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维护我县河湖库圩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库圩功能永续利用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千水强调,在发力上要更精准,切实聚焦全面推进河长制的工作重点。要突出源头重治,注重过程严治,强化系统共治。在责任上再压实,着力形成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强大合力。要按照方案要求,将管水治水的责任明确到位,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将各自的职责履行到位。

张千水最后强调,实行河长制、保护水安全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发展,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必须担负起的责任。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齐心协力,扎实苦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美丽郎溪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斌强调,此次会议的议程非常重要。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五个文明,其中生态文明尤为重要。对于此次会议的部署,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思想认识、责任机制、项目谋划、工作举措、顶真碰硬等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实现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会上,县级河长及县级河长牵头部门分别作了发言;县河长办汇报了“一河(湖、库)一策”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有关情况;浙江大学水环境研究院汇报了县级“一河(湖、库)一策”实施方案编制情况。

县级河长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今日郎溪 记者胡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