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首家“刷脸取款”ATM机在郎溪县上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10:57

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也是越来越普及了,刷卡、指纹支付正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而现在,人脸识别技术正在越来越多地走近我们的生活,自动取款机也可以不用银行卡,只要刷脸就能支取现金。近日,我县农业银行郎溪支行一款“刷脸取款””ATM机正式上线,取款人不用带银行卡,只要站在ATM机前,正面对着摄像机看一眼,再输入身份证号码、取款金额、密码,自动取款机就会吐钞。

在农业银行郎溪支行,两台新安装的自动取款机乍一看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取款机上的摄像头,还有屏幕上刷脸取款的提示,顿时让取款机变得与众不同。农业银行郎溪支行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做了演示,只要对着摄像头,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取款金额,一会儿功夫,现金就被取了出来。据农行郎溪支行行长助理曹金龙介绍,此次农行推出的刷脸取款业务,就是为了方便客户在没有携带银行卡的情况下,通过刷脸也能够取款,相对传统的取款方式,更加方便、快捷和高效。“上线刷脸取款的自助设备也是顺应金融深化改革的趋势,我们是全市范围内首家上线两台刷脸取款设备,也是顺应金融脱媒的需求,让客户体验出门不用带银行卡也能实现现金支取的便捷。”曹金龙说。

不光是宣城市首家,即便是在全省范围内,这两台刷脸取款机也是第二家。这样的高科技,也让不少市民觉得好奇,第一时间去取款体验。市民罗田浩对此感觉十分新鲜,便跟着工作人员的指示站在取款机前,脸朝窗口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自己“吐”了出来。罗田浩告诉记者:“感觉非常方便,省去了平时偶尔忘带卡和身份证的不便,只要一张脸,记得自己身份证号码就可以了,真棒。”

除了刷脸取款,这两台取款机还可以刷脸存款。这么贴心又便捷的取款方式,让市民们再也不用担心银行卡忘了带,操作超时银行卡被吞的烦恼。而更加方便的是,取款机里的人像校验跟开卡时预留的身份信息,和公安是联网的,取款人的信息原来就在系统里,会自动联网进行校验。也就是说,客户不需要提前录入人像信息,只要有银行卡账户和身份证,就可以方便快捷的刷脸取款。(记者 朱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