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涛城镇合溪村:精准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郎溪电视台 作者:何涛 发表时间:07-20 17:26

近年来,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涛城镇合溪村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排民忧、解民困的重中之重来抓,认真核对贫困信息,对致贫原因进行把脉会诊,找准穷根,精准扶贫,增强了困难群众和村集体的“造血”功能,即将打赢脱贫攻坚战。

合溪村位于涛城镇东南部,总面积6.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990亩,可用水面700余亩,总人口2078人,570多户。合溪村是全县28个贫困村之一,如何啃下全面脱贫的“硬骨头”?合溪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认识到既需“扶智”又需“扶志”。为此合溪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认真开展调查,准确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家庭状况、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情况,及时与帮扶人沟通,确定的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反馈给帮扶人,促进了帮扶措施的落实。

同时合溪村积极利用专项扶贫资金,结合自身实际,经过广泛调研论证,并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陆续实施了2个产业类扶贫项目。合溪村的老村委会有17间用房,总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由于年久失修,一直处于闲置,为此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对老村委会进行翻建改造,并租赁给水泥制品厂,每年能为村集体带来3万元的收入同时解决10-15村民的就业。

此外合溪村将荒芜的2000多亩山场承包给外商,合作开发皇金茶,一期投资30万元,每年有4万元的收入,解决50人的就业,二期项目也在积极进展中。合溪村针对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利用畅通工程项目,对村组道路进行加宽,又借助“一事一议”民生工程完成了童塔村民组通组道路,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善。

经过近年来的积极努力,合溪村在基础设施投入、产业培育、村庄环境等方面做到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精准扶贫,提升实效性,目前该村贫困户已全部达标脱贫。

【责任编辑:许志强】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