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来源:郎溪电视台 作者:高眀虎 发表时间:05-25 10:12

眼下正是油菜、小麦等农作物收获的关键季节,为了做好这些农作物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乡镇、开发区和县直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郎溪县境内不出现焚烧秸秆的现象,为保护环境做努力。

日前,在城区胥河路两侧的油菜田里,郎溪县锦飞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正在组织工人们捆扎油菜秸秆,同时利用抓举机械把这些秸秆搬运到运输车上,随后把秸秆运往理昂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发电的原料。

其实,城区胥河路这片区域属于建平镇北港社区管辖范围,如今不少城郊居民利用零星地块种植油菜或小麦,收割后的秸秆随处堆放,很容易出现焚烧秸秆、影响环境的不良现象。面对这种情况,北港社区与锦飞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进行有效合作。采访时,记者还看到,北港社区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秸秆禁烧宣传标语,镇和社区的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

据了解,今年郎溪县在县域范围内全面实施秸秆禁烧工作,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要达到80%以上,各乡镇、开发区要确保辖区重点区域内秸秆综合利用率达100%。通过秸秆多途径、多层次的合理利用,逐步形成秸秆综合利用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