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实施“企业+扶贫”模式带来“乘数效应”
来源:郎溪县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10:45

一是“三变”试点 “入股分红”。利用龙头企业,采用“村集体+农户+社会主体组建合作社”、“村集体开发公司+农户+社会主体组建合作社”合作模式,在2个贫困村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按照保底分红+股份分红的分配方式, 2个村入股农户已实现受益4万元、3万元。 

二是产业带动增收脱贫。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基地+贫困户”产业带动模式,以股份合作、保底分红、吸纳贫困户就业方式带动贫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增收脱贫。50余户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农业产业脱贫工作,平均每个经营主体带动5-8户产业脱贫户。

三是搭建鹊桥“供岗就业”。制定《郎溪县促进就业脱贫工程实施方案》,联系企业,推荐贫困人员就业。全县118名就业帮扶对象,已实现帮扶就业108名,其中脱贫92名。完成就业脱贫技能培训60人;组织果树栽植、皖嫂家政等妇女技能培训班41期,培训妇女3700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