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环保亮点突出
来源:徐玉海 作者: 发表时间:03-27 08:24

郎溪县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观,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环境质量稳定和改善核心,着力推进服务质量,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完满完成2016年初各项目标任务,环保亮点突出。

一是水气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实施了11个专项的蓝天行动工作,完成了大气污染防治项目72个(超额完成11个),实现PM10为64微克/立方米;有序推进郎溪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现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龙须湖水质和乡镇13个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县6个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为77.5%;编制并通过郎溪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二是生态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成果。年初通过中央2000万元农村连片整治项目验收,8月完成国家生态县创建考核验收,生态创建工作荣获宣城市2016年度生态县创建工作先进单位首位,编印了12期郎溪环保信息,正在编制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创建规划。

三是持续改善服务企业质量。落实低于周边要素价格思路,在全省率先取消了计量认证范围内的监测服务收费;规范管理,要求环评编制在合法合规范围内,报告书、报告表原则30日、10日完成,环评编制费原则降30%-40%。2016年办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审批件127件(报告书7份、报告表63份、登记表57份),审批验收项目38个(县级审批34个、协助市局审批4个)。

四是全力完成上级交办各类环境问题。采取定期巡查、突击检查、夜查等方式进行检查,结合市“绿剑行动”和“双随机”抽查,全年执法检查500余次。2016年处罚企业34家、罚款235万元、适用四个配套办法9家,分别较2015年增加26家、196万元、8家。按要求完成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并对督察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全力做好省环保督察工作,全县高度重视,通力协作,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针对督察反馈的问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整改动员会,制定《郎溪县环境保护督察专项行动方案》和6个子方案,已对奔力、鸿泰项目中频炉及控制柜进行了拆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