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郎川天然气公司举行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郎溪电视台 作者:方元 发表时间:01-19 09:38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近日,安徽郎川天然气公司举行了一次应急抢先演练,并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天然气使用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中,抢险队伍接到通知,北港绿园24栋楼发生天然气管道泄漏,几分钟后,武装整齐的抢险队员们火速赶到了“事故”现场并第一时间拉起了警戒线疏散附近居民,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抢险队员们各司其职,迅速控制住“事故”现场进行抢险。在演习过程中,抢险队员们分别对监管、抢修、调度、安全警戒、多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了综合演练,尤其是抢修环节,真实还原了燃气泄漏事故发生现场,各类抢修机械、备用管件等设备和原材料都在现场进行了逼真的操演,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各部门间抢修人员的应急抢修处置能力。

演练期间,天然气公司还在小区内设立了宣传展板,并通过发放安全知识单页的方式向居民普及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据了解,安徽郎川天然气公司在城区每个小区都设立了专门的巡查人员,定期对小区的燃气管网进行安全巡查,并且每年都会进室入户对居民家中的燃气线路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宣传安全知识,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将至最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