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开展田间实训活动
来源:郎溪电视台 作者:高明虎 发表时间:08-30 10:27

连日来,由郎溪县农业局承办的郎溪县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专业服务型植保员集中理论培训结束后,又组织学员们来到田间地头进行了为期四天半的田间实训活动,此举让广大新型职业农民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以致用。

实训活动中,郎溪县的50名新型职业农民首先来到位于十字镇新和村的郎溪县创新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开展观摩学习。此时,该家庭农场正在进行水稻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工作,现场指导老师们详细地向广大学员们介绍了统防统治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在田间实训过程中,这些新型职业农民看着统防统治人员训练有素、经验丰富,一个小时不到,20多名机防队员就完成了60多亩的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学员们结合指导老师的讲解和各自的观摩,有些学员也亲手下田进行尝试。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益良多,他们也表示今后也要提高自己所经营土地的机械化水平,减少用药、科学种田,提高粮食产量。

随后,这批新型职业农民又来到毕桥镇茶博园参观学习,这里种植的茶叶主要以黄金叶为主,制作生产高档黄魁茶叶出售。在现场,指导老师介绍了这里两千多亩茶园,从来不施用农药,治虫主要依靠杀虫灯和茶农捉虫,从而有效地保证了茶叶的品质。

在实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讲,并进行实践,同时大家相信只要科学种田,农业的发展前景一定很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