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绩溪: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脱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11:34

安徽省绩溪县临溪镇孔灵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周细祥,因身患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前几天,他成功申请成为村里的一名沟河塘看护员,每月有了700元的稳定收入。

绩溪县针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但由于年龄较大、身体不好等原因通过市场难以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开发农村保洁、治安等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

绩溪县各乡镇根据实际,设置村级公益性岗位和上岗条件,申报从事村级公益性岗位的贫困人员经筛选、公示、审核合格后上岗就业,并可获每人每月700元补贴。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00个,吸纳100人就业,其中今年在公益性岗位新就业56人,续聘44人。(周明助 周世航)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