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杭古道被纳入国家森林步道体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2 11:03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共4条。其中,我市徽杭古道被纳入国家森林步道体系。

据了解,徽杭古道始建于唐代,是中国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的第三条著名古道,是古时徽商和浙商互通贸易的重要通道,在历史上曾经产生过巨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作用,同时,也是一条集自然风光及神秘文化的走廊。2011年,徽杭古道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国家步道是指穿越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较好的自然区域,串联一系列重要的自然和文化点,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并由国家相关部门负责管理的步行廊道系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