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花”助力全域游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5 17:44

近年来,安徽省绩溪县按照“瞄准大黄山、建设绩谭路;提升国省道、打通内循环;改造县乡网、实现畅安美”的建设思路,持续推进公路交通基础项目建设“全面开花”,有力推动了全域游。

全力建设“黄山旅游快速通道”,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拉近绩溪县与黄山风景区的距离,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绩溪启动了连接黄山风景区的“黄山旅游快速通道”——S456绩溪至谭家桥公路建设,全长约13.133公里,概算总投资5.65亿元。工程开建以来,全力克服影响项目施工进度的一系列困难,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3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6.90%,预计2019年底绩溪段建成通车。整个项目完工后,将实现绩宁高速公路、合铜黄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并将绩溪到黄山风景区的距离由原来的1小时40分拉近到40分钟车程,为绩溪融入杭州-黄山-千岛湖国际旅游圈奠定了基础。

聚力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让群众“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为切实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更好地助推精准扶贫,绩溪县把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纳入全县一项头号民生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从政策、资金、进度、安全、质量上统筹调度、多管齐下。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县委督查室、监察局、民生办等部门强化施工督查调度,将督查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进度滞后,未完成节点目标的单位,启动问责程序,强力保障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顺利推进。经过3年的建设,全县累计投入2.3亿多元,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31个总里程534.5公里,让农村“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带动了全域旅游兴起。

着力打造高颜值“四好农村路”养护示范路,让出行更安全、舒适、美观。绩溪县从“畅、洁、舒、美”入手,着力将县道和桥路、家荆路、家绩路3条累计62.7公里的“四好农村路”作为“养护示范路”创建。不仅从路面平整舒适、绿化景观优良、排水系统完善、桥涵运营安全方面重点突出精细化养护,还加铺沥青砼路面、加设拔高波形护栏、硬化美化路肩、修建停车场(带)、观景台及完善没线标牌标志,精心打造起“山溪相映、路景相随、作用突显”的“高颜值”示范路,让沿途农村公路更有“看头”。

大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逐步缩小城乡客运差距。为逐步缩小城乡客运差距,绩溪县编制完成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规划(2018-2030)》,先期投入356万元启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建50个“城乡公交一体化候车亭”。这些候车亭选址根据全县公共交通分布情况和出行环境,分别建在城区及11个乡镇,其中候车亭43个、独立站牌7个。同时投资480万元,添置了10台新能源城市公交车,并投入到3条城乡接壤公交线路,让群众更加便捷舒适、经济实惠出行。

致力提档景区村庄道路设施,打通全域旅游“最后一公里”。绩溪县推出乡村振兴“百个景区村庄创建工程”,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现有村落、景点为依托,通过建成一条通村道路、建成一座停车场、建成一套标识系统“三个一”举措,推动景区村庄道路设施提档升级,从2018年起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创建100个景区村庄。同时,大力实施景区“最后一公里”道路提升改造项目,为全域旅游提供更好的交通基础设施配套条件,按下了推进全域旅游“快进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