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加强与浙江周边县市多领域交流合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5 10:03

近年来,绩溪县与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毗邻的浙江省周边县市区之间的学习考察、交流对接活动日益频繁。通过交流对接,开阔了该县党政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视野,促进了思想解放和观念转变,加快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

今年1月16日,绩溪县党政代表团到浙江省临安区开展区域合作对接活动。代表团实地调研考察了临安科技城规划展览馆、青山湖科技城和跨境电商园,并召开两地工作交流会。两地党政主要领导在交流座谈中指出,绩溪和临安历代以来山水相连、道路相通、人文相亲、守望相助,两地往来频繁。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两地更是成为发展共同体。加强两地跨区域交流与合作,既是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是必须答好的时代命题。希望今后两地强化顶层设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沟通协调机制,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跨省合作样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3月28至29日,杭黄党建联盟第一次代表会议暨2019年第一季度主题活动在黄山市屯溪区召开。杭黄高铁沿线的安徽省屯溪区、歙县、绩溪县,浙江省淳安县、富阳区及新成员桐庐县70余人参会,共商联盟大计。去年12月21日,杭州市江干区、富阳区、淳安县,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屯溪区等6地在屯组建“杭黄党建联盟”,积极开展党建互学互促、干部互挂互帮、人才互助互引、发展互利互赢等方面活动,不断提升联盟成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推动经济社会深度联动发展。据悉,今年第三季度的党建联盟活动将在绩溪县举办。

“以邻为伴,以邻为友”。多年来,绩溪与皖浙毗邻县市区开展“建设平安边界”联席会议制度活动。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在10个毗邻县市区之间轮值。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十多年来,合作机制日益规范,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联调、联治、联防、联打作用彰显,在严密防范和打击跨区域违法犯罪活动、在确保绩溪县与浙江毗邻地区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绩溪优秀青年干部到浙江学习交流、挂职锻炼活动已形成机制。2018年,该县先后安排120名优秀青年干部到浙江大学、杭州市委党校等地学习。近3年中,该县共安排县直单位、乡镇30多名干部到浙江省温岭市、湖州市、杭州市、衢州市、平湖市挂职锻炼。浙江省嘉兴、德清、淳安等市县机关单位、企业,也先后来绩溪县考察交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教学、家风家训传承教育、不锈钢企业转型升级等做法经验。(程渡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