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三对接”倾力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3-13 09:01

为了让返乡农民工“创业在家乡、就业在家乡”,绩溪县人社部门以“三对接”有力举措,积极引导促进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发展本地经济。

信息对接。成立返乡农民工就业领导小组,在11个乡镇建立联系点,加强信息收集,以村为单位,对返乡人员男女比例、技能特长、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详细统计,逐一记录备案。同时实行乡镇返乡农民工统计报告制度,及时动态掌握返乡农民工基本情况,以便争取政策支持。

培训对接。将农民工纳入免费培训范围,根据企业用工需求,针对农村劳动力特点,举办引导式、订单式培训,以及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地促进企业员工队伍的稳定。

岗位对接。挖掘重点企业、商贸服务企业用工岗位,鼓励动员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利用人力资源市场优势,定期发布用工信息,举办各类招聘会,帮助返乡农民工第一时间掌握招聘信息,促进转移就业。同时为有意创业返乡农民工搭建服务平台,在信息咨询、工商登记、费用减免、贷款担保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倾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周明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