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到绩溪县调研防范风险、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市广电台时政部 发表时间:03-14 09:28

宣城新闻网讯 3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到绩溪县调研农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直有关部门、绩溪县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上午,陶方启来到家朋乡尚村,听取乡、村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尚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五百工程”,明确每名党员职责,每年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让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堡垒。在尚村章氏支祠、许氏宗祠,陶方启聆听家训解说,他指出,好家风源于好家训,要细学细看,正气守德、守规律己,发挥好优秀传统文化教化作用。随后,陶方启来到村民章熙军、许家平、许金眉、许光华等家中,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不等不靠,结合乡村旅游经营手工制作,传承传统技艺,实现劳动致富甚为赞赏。

下午,陶方启来到荆州乡九华村,实地查看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询问村级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改进方式方法,更加贴近农村党员工作生活,更好地服务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

调研中,陶方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一抓双促”工程,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建强农村基层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以乡村旅游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党建+“三治”相融合,运用好家风家训资源,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和发展的积极性,着力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调研沿途,陶方启还考察了“皖浙天路”,要求保护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并对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