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三聚焦”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争创样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3-08 11:34

宣城新闻网讯 新年开局以来,绩溪县突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主题,围绕“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目标任务,以“三个聚焦”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争创生态安徽的“绩溪样板”。

聚焦源头监管,突出生态优先。严把项目环保准入关,大力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坚持“两个不招五个一律”,强化生态红线管控,对有高污染风险、不符合绿色发展方向的项目在审查阶段即予否决。积极争取新安流域生态补偿资金及其它环保专项资金,加大生态环保资金投入。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学校和绿色社区创建,争取全覆盖。切实发挥智慧环保平台监管作用,整合举报投诉、移动执法、环境应急、项目管理、危废管理等模块,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一源一档”数字监管模式,形成全县污染源日常监管“一张图”,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聚焦新型工业,力促绿色转型。全力谋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将工业绿色转型发展作为“两山”创建的主要内容,全县紧紧围绕百亿机械制造、百亿健康食品医药产业目标,大力引进机械制造、食品精深加工和医药生产企业,提速建设健康食品医药产业园,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环保部门自我加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寓工业强县于细致的工作服务之中,深入企业倾听服务诉求,抽调技术力量切实解决企业环保技术难题和后顾之忧,帮助老企业技改升级扩能,力促新项目早日投运,做大做强绿色经济。

聚焦环境治理,守护碧水蓝天。突出大气环境治理,以蓝天保卫战为统领,引导清洁能源改造。支持引导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确保空气质量稳中向优。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强地表水和饮用水源地水质监管,确保主要水体水质达到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要求,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积极防控土壤环境污染,开展土壤污染调查,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逐渐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着力构建水清、岸绿、天蓝、景美的生态安徽“绩溪样板”,让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这张名片更加靓丽。(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