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电商扶贫显身手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1 10:14

“客户尝了你的猕猴桃反响很不错,要是你还有农产品需要代销,或微店操作上有什么不懂的,记得随时微我。”绩溪县电商创业街入驻企业“三个臭皮匠”电商公司总经理汪玉敏对该县伏岭镇大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许明明叮嘱道。许明明为85后,19岁在外打工时因交通事故造成肢体一级残疾,常年躺卧在床,生活需要母亲照顾,父亲平时靠打零工、种售少量农产品补贴家用。

日前,该县电商创业街扶贫小分队一行在县商务局负责人带领下走进伏岭镇大障村,点对点帮扶许明明。前期,经大障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钟勤牵线,“三个臭皮匠”电商公司为许明明免费网销了猕猴桃80斤,扶贫小分队将猕猴桃网销款400元交到他手上,同时还送去爱心慰问金400元。县商务局负责人对许明明宣讲了县农村电商扶持政策,鼓励他树立起生活信心,利用互联网多与外界沟通交流,拓宽眼界和思路。汪玉敏还详细查看了许明明注册的淘宝网店及后台交易数据,决定为他开通微店分销渠道,把该户种植的笋干、茶叶、山核桃、猕猴桃等农特产品网销出去,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据悉,绩溪县电商企业通过收购代销农产品、入股分红、吸纳就业、电商培训等多种方式,已惠及贫困户177户,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特约记者 蒋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