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召开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16:57

12月13日,绩溪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和研判绩溪经济发展形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稳中有进、质效双增”。1-10月份,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增幅均快于上年同期,前三季度市对县考核20项指标,我县在全市排名靠前。同时,全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团结向上、奋发有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机遇方面,一是我县发展基础更加夯实。全县经济规模持续壮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具备了厚积薄发的良好基础。二是国家战略和上级决策部署对我县十分有利。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将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向全社会发出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强音。随后,省市相继召开会议,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出台了一整套政策举措,民营经济发展必将迎来又一个春天。随着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实施,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政府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改革动力活力将充分激发。三是自身优势正在加快显现。良好的生态、人文等将成为当前和今后绩溪最核心的竞争优势,杭黄高铁即将开通,绩溪将成为长三角特别是杭州地区进入皖南、进入中部的重要门户。挑战方面,当前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经济运行稳中有变;我县经济总量小、发展不足、发展不快、发展不优的矛盾仍然突出,自身发展存在不足;少数干部能力素质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的现象仍然存在,作风建设仍需加力。

会议指出,机遇稍纵即逝,只有充分审视自身,找准问题差距,加快补齐短板,才能抓住机遇,赢得发展主动。抓好当前和今后工作,要明确一个目标。就是把“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作为全县“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具体工作目标要求。生态争样板,要加快做大美丽经济、建设美丽城市、提升美丽乡村、实践美丽生活,全力打造美丽中国“绩溪样板”。发展争上游,要认真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推进产业提质增效、融杭发展提速、园区转型升级、发展环境优化,努力实现全县经济总量位次前移,发展保持全市上游水平。工作争一流,要着力激发一流精神状态、锻造一流人才队伍、建强一流基层堡垒、锤炼一流工作作风,争当推进发展表率。

会议强调,实现“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目标要求,要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充分认识加快自身发展的实际需要,旗帜鲜明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同时,要把文化旅游作为富民工程,人民群众的幸福产业,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主导产业,坚持不懈加快文化旅游发展。要放大交通优势,加快完善构建枢纽门户地位。要加快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精准高效招商引资;加快企业培育,大力实施百户“四上”企业培育计划,确保在库企业数稳定增加;加快产业发展,重点培育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四大百亿产业。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平台、承接工业发展的园区平台、推动乡村振兴的镇村平台,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负重奉献、敢为人先”的绩溪牛精神,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着力形成凝心聚力、相互协作、狠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创新创造,善于挖掘优势,做足特色文章,注重培育典型,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绩溪品牌”;忠诚老实、担当作为、务实清廉,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敢拼爱赢、争先进位,凡事拔头筹、争一流,以一流的精神状态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