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环卫工人除雪保畅通 过路居民热心送热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杨帆 发表时间:12-10 10:49

宣城新闻网讯 “我们5点多钟就到岗了。”正在会山路上挥动铁锹铲雪的环卫工人程师傅说,“来了以后就开始用扫帚、木推子、铁锹等工具铲雪。现在这些路段基本都差不多扫好了,车子可以走嘞。”在一片白茫茫的街景中,环卫师傅绿色的工作服显得格外耀眼。

环卫工人除雪

12月8日至9日,绩溪县迎来首场降雪,整个山城银装素裹。雪景虽美,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该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所急群众之所难,组成道路清雪突击小组,迅速投入到除雪保畅通中。9日凌晨5点半,绩溪县环卫所全体24名工作人员加上97名环卫工人,就已经开始分组分路段,对龙川大道、徽山大道、会山路等主要干道,东门桥、双桥、翚杨桥等四座桥面,开展除雪扫雪,抢先开出一条安全通行路线。随后又采用“机械+人工”的方式全力扫除道路围栏积雪及人行道积雪,撒布融雪剂加速融雪防冻,确保道路、桥梁可以正常通行。

群众送热茶

“谢谢,你们辛苦了!......”环卫工人不畏寒冷铲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让不少过路的居民的看中眼里热中心里,一句句出自肺腑的感谢话纷纷送给了这些环卫工人。还有热心居民专门送来了热茶,让环卫工人暖暖身子。一群忙碌的背影,一句感谢的话语,一杯滚烫的热茶,深深温暖了这个初雪过后的山城。(周明助、杨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