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5 15:15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浓厚法治氛围,12月4日下午,绩溪县在和谐广场举办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绩溪县人大副主任汤郁文,县政协副主席柯宁宁,县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汪军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等30余个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由普法志愿者代表宣读全县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倡议书,向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随后,县人大副主任汤郁文宣布2018年绩溪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现场举行了市级法治文化基地授牌活动,绩溪县人民检察院、绩溪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绩溪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分别被命名为“第二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第二批宣城市法治文化创作基地”、“市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县人大副主任汤郁文,县政协副主席柯宁宁,县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汪军为获命名单位颁奖。

颁奖仪式后,参加当天活动的相关领导、各机关单位代表在绩溪县“宪法宣传周”活动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名,并庄严承诺,争当学法用法的表率,进一步推进法治绩溪建设,构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除此之外,现场还开展了大规模的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各单位积极落实“谁普法谁执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普法责任制,自行准备了宣传展板、普法物品及图文并茂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各普法志愿者主动解答群众疑难,并发放宣传资料,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法治绩溪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在活动进行中,天空飘着细雨,这不仅没有减弱大家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情,反而让现场的气氛更加庄严。据统计,此次活动有普法志愿者80余人参与,共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普法围裙100余件、普法手袋100余只、普法纸杯1000余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服务100多人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